《刺針》學者稱新冠病毒或源於美實驗室

著名醫學期刊《刺針》新冠委員會的主席薩克斯(Jeffrey Sachs)近日表示,新冠病毒不是來自大自然,而是可能起源於美國實驗室,形容這是「生物技術的一個錯誤」。

《刺針》學者薩克斯稱新冠病毒或源於美國實驗室。(影片截圖)
《刺針》學者薩克斯稱新冠病毒或源於美國實驗室。(影片截圖)

薩克斯指,新冠病毒沒有任何自然來源,確切地說它是在美國生物技術實驗室的一次事故中產生。他於6月中在智庫GATE中心在西班牙舉行的會議上發表了這聲明,形容「這是生物技術的一個錯誤,而不是自然溢出的意外。」

薩克斯又表示,雖然不確定這是否真實情況,但有大量證據指向這一點,故大家應針對進行調查,他抱怨,以上說法在美國或其他地方都沒有受到調查。

薩克斯及哥倫比亞大學哈里森(Neil Harrison)早於5月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撰寫了一篇文章,暗示新冠病毒是在實驗室中製造,他們主張美國各大學及聯邦機構應就此事更透明,同時指出沒有足夠證據的事實。他們建議,查核病毒數據庫、生物序列、病毒序列以及來自實驗室的電子郵件通訊,可幫助大家更了解大流行病的起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