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社論:蓬佩奧為美大選奮不顧身地說謊

蓬佩奧遲交《港人權法案》報告
蓬佩奧遲交《港人權法案》報告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今日(4)日發表社論,炮轟蓬佩奧的指控是由政治驅動,「公然愚弄」民眾,形容他為了美國大選而說謊。

蓬佩奧在美國廣播公司的節目《本周》(This Week)指:「有大量證據顯示這(武漢病毒研究所)就是起點。」他指這不是首次因中國實驗室的失誤,導致全球暴露於病毒,又指中國有運作不達標準實驗室的歷史。不過,蓬佩奧雖嚴厲批評中國處理疫情的做法,但不願表明病毒是被刻意放出,還是意外洩漏出來。

《環球時報》今日刊登社論指出,美國政府防疫工作為世上最差之一,因此企圖將輿論轉向病毒起源,為自己在美國大選的不利地位翻盤。評論狠批,蓬佩奧為了配合美國大選而「奮不顧身」地撒謊,希望借此保住總統特朗普和共和黨的勝利。社論說,蓬佩奧將科學問題變成了由政治驅動、情報加料、外交指控的攻擊鏈;是「反科學」、「骯髒的」公然愚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