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總編輯 62歲胡錫進宣布退休

《環球時報》總編輯 胡錫進宣布退休。
《環球時報》總編輯 胡錫進宣布退休。
胡錫進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已辦理退休手續。
胡錫進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已辦理退休手續。

被海外媒體視為官媒的內地《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宣布退休。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表示,自己快將62歲,到了退休的時候,已辦理退休手續,不再擔任《環球時報》總編輯職務,今後將以《環球時報》特約評論員身份,繼續為黨的新聞輿論工作,竭盡所能。

胡錫進曾任職《人民日報》,九十年代加入《環球時報》,2005年升任總編輯。

有外國傳媒形容,《環球時報》近年成為北京最高調的輿論工具之一,胡錫進在個人社交平台上的言論也被視為官方取態的風向標,備受外界重視。2019年香港發生反修例運動,他也曾到港與各界見面採訪了解實情,並發表看法。

1960年出生的胡錫進,曾在《人民日報》國際部任職編輯、常駐南斯拉夫記者,1997年起任《環球時報》副總編輯、總編輯。胡錫進曾發表不少具爭議性的言論,外界關注他卸任總編輯後《環球時報》風格會有何變化。

近日有報道指出,《環球時報》將設社長一職,強化政治導向,由80後的《人民日報》評論部副主任范正偉擔任;《人民日報》國際部副主任吳綺敏則擔任《環球時報》總編輯。但內地有自媒體引述消息稱,范正偉將接任《環球時報》總編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