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溪」管道多處洩漏 普京:是國際恐怖主義行為

「北溪」天然氣管道迄今至少發現4處洩漏,俄羅斯總統普京指「北溪」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壞」,是「國際恐怖主義行為」。
「北溪」天然氣管道迄今至少發現4處洩漏,俄羅斯總統普京指「北溪」受到「前所未有的破壞」,是「國際恐怖主義行為」。

「北溪」天然氣管道迄今至少發現4處洩漏,在原因尚未確定的情況下,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29日)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話時,指摘這次洩漏是對「北溪」天然氣管道「前所未有的破壞」,也是「國際恐怖主義行為」。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通話時,形容對「北溪」的破壞活動,本質上是一種國際恐怖主義行為。另外,普京與獨聯體國家情報部門負責人舉行視像會議時表示,局勢不穩定的風險正在上升,包括整個亞太地區,又指摘西方不肯接受單極霸權正在瓦解的客觀現實,固守過去,並企圖在從國際關係、經濟到文化、體育等所有領域實施獨裁政策,製造一個又一個麻煩、一個又一個危機,向不願意服從、想獨立自主選擇道路、保護自己文化和價值的國家施壓。

早前瑞典再發現「北溪」天然氣管道出現洩漏,至今共發現四處洩漏點。瑞典海岸警衛隊表示,在「北溪二號」管道發現新的洩漏點,位置與較早時在「北溪一號」發現洩漏的地點非常接近。海事管理局官員說,第四處洩漏點的直徑大約150米,洩漏程度較之前的三處小。有專家指出,洩漏前曾經發生水底爆炸,北約就形容事件是蓄意、魯莽和不負責任的破壞行為,而俄羅斯則否認攻擊管道,並質疑爆炸是發生在美國情報部門控制的區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