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關係】普京晤栗戰書 期望下周與習近平會面

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會面,表示希望在下周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期間,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普京﹙右﹚和栗戰書會面。﹙互聯網﹚
普京﹙右﹚和栗戰書會面。﹙互聯網﹚

普京是在海參崴和栗戰書會面,他委託栗戰書向習近平轉達「最誠摯的問候和祝願」,希望能夠在烏茲別克的撒馬爾罕﹙Samarqand﹚與習近平會面,作為與上合組織活動的一部分。有關會議將在下星期四至五,在當地舉行。

普京又表示,栗戰書再次到訪俄羅斯,顯示出俄中關係的特殊性,兩國「戰略夥伴」關係非常順利地發展着,兩國貿易額亦已經達到1,400億美元,並預料計很快達到2,000億美元。栗戰書在論壇上發言時則稱,俄羅斯的經濟未被西方制裁擊垮,並展現韌性,而中俄則有良好合作基礎,另外他又指出俄羅斯是能源大國,中俄兩國在能源方面的合作潛力巨大,強調中俄關係在不結盟、不對抗、不針對第三國的原則上發展。

習近平將在下周展開疫情爆發以來首度外訪,下周三訪問哈薩克斯坦,並於周四至周五到烏茲別克參加上海合作峰會。至於栗戰書離開海參崴後,將訪問蒙古、尼泊爾和南韓。據悉,他此次將率領66人組成的大規模代表團,包括多名正部級高官。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