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關係】習近平視像晤普京 獲邀明春訪俄

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進行視像會談,普京邀請習近平明年春天到俄國訪問。普京又希望兩國加強軍事合作和貿易關係。習近平則說,準備好和俄國加強戰略合作。

 

習近平﹙左﹚和普京﹙右﹚進行視像會議。﹙互聯網﹚
習近平﹙左﹚和普京﹙右﹚進行視像會議。﹙互聯網﹚
普京在克里姆林宮和習近平視像會談。﹙互聯網﹚
普京在克里姆林宮和習近平視像會談。﹙互聯網﹚

俄羅斯電視台播出的開會片段,紐約時報指,習近平在會議上表示,目前國際形勢複雜且頗具爭議,但中國已準備好和俄國加強戰略合作。

美國有線新聞網表示,普京在公開對談時段,向習作出訪俄邀請。普京補充說,兩國在軍事和貿易,即使在不利的市場情況下都應該加強合作。「儘管的外部環境不理想,西方國家的非法的管制和抺黑,俄中兩國都能確保貿易總額達到歷史新高,到今年底會增加25%。以此增長我們將可逹到在2024年有2,000億美元總額的目標。當然,軍事和軍事科技的合作在兩國的合作中佔了一個特別的位置,對我們國家安全以及維持區域穩定方面作出貢獻。」

普京又指,兩個的共同目標,是加強兩國軍事關係,在聯合國、20國集團和上海合作組織等國際場合合作,以國際法為基礎建立公義的世界秩序。普又指俄中雙邊關係「處在歷史高位,且經得起所有考驗」,「我們對全球地緣政治格局持續轉變的原因、進程和邏輯有着相同的看法,在面對西方的壓力和挑釁,我們捍衞了我們的位置。我們不止捍衛自己,也是捍衞那些倡議真正民主世界秩序的國家,以及國家自決的權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