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反對】13國提議邀台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衞生大會

第75屆世界衞生大會將於本月22至28日舉行,世界衞生組織表示,已經收到13個成員國提出,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衞生大會的議案,可能會在23日進行表決。中國早前曾就此提出反對。

世界衞生大會22日起舉行。﹙互聯網﹚
世界衞生大會22日起舉行。﹙互聯網﹚

世界衞生組織(WHO)首席法律顧問索羅門(Steven Solomon)在周一的記者會上表示,「13個成員國提出了1個新項目、1個補充項目,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衞生大會(WHA)。」他指世大會總務委員會將在5月22日,討論台灣是否列入議程補充項目,並可能會在23日進行公開表決。

蔡英文在同一日,透過Facebook表示,「不論何時,我們都持續向世界展現,台灣有決心也有能力幫忙,並為國際社會做出重要貢獻。」她指出,積極貢獻國際醫療公衛的台灣,不應該被排除在世界衞生大會,相反台灣的加入一定能為世界建立更強健的衞生體系,面對未來各項挑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早前表示,中國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衞生組織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衞生大會第25.1號決議,確認了這一根本原則。中方不能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今年世衞大會,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否則只會自取其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