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關係】中國發改委宣布無限期暫停「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下所有活動

澳洲政府上月宣布取消維多利亞州與中國簽訂的「一帶一路」協議後,兩國緊張關係加劇,中國今日宣布,即日起無限期暫停「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下的一切活動。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互聯網﹚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互聯網﹚
國家發改委的公告。﹙互聯網﹚
國家發改委的公告。﹙互聯網﹚

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的公告指,近日澳洲政府某些人士,「基於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提出一系列干擾破壞兩國正常交流合作的舉措,基於澳政府當前對中澳合作所持態度,國改委決定,即日起無限期暫停與澳洲政府相關部門,協同合作的中澳戰略經濟對話機制下一切活動。

在澳洲上月宣布取消兩國一帶一路協議後,再掀起新一輪的爭議,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指有關做法是衛護澳洲主權和國家利益,國防部長杜頓(Peter Dutton)更指中國的「一帶一路」是宣傳,中國則指摘澳洲損害兩國關係與互信,對中國有着冷戰思維與意識形態的偏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