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力】美國務次卿今日訪台告別李登輝 為41年來最高現任國務院官員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今日率團訪問台灣。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今日率團訪問台灣。

美國國務院916日公布,負責經濟增長、能源和環境事務的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今日(17日)率團訪問台灣,並將出席周六(19日)舉行的台灣前總統李登輝的告別禮拜,將與蔡英文總統會面,討論美台經濟合作。

國務院發言人奧爾塔格斯(Morgan Ortagus)表示,克拉奇將出席919日舉行的悼念儀式。聲明指,美國將繼續維持和台灣牢固的關係,透過共同的政治和經濟價值維持台灣充滿活力的民主,並向李登輝的遺產致敬。

台灣的外交部表示,克拉奇將與台灣的總統蔡英文和政府高層互動,並與同團的民主、人權和勞工局助理國務卿德斯特羅代表美方出席李登輝的告別追思禮拜,向李登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致敬。外交部又指,深信訪問團將透過實地了解台灣最新政經發展,進一步深化台美之間緊密的經濟連結,以及基於共享價值的全面合作夥伴關係。

台灣總統府表示,誠摯歡迎美國政府代表團來台,感謝美方對李登輝表達追思之意,克拉奇的到訪充分顯示台美是共享民主價值的堅實伙伴。總統府發言人稱,總統蔡英文預計周五(18日)於官邸宴請美方代表團。

克拉奇是首位來訪的美國國務次卿,也是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國務院官員,同時是繼衛生部長阿薩爾(Alex Azar8月初訪台後,今年第2位造訪台灣的美國高階官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