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環時》:美若繼續欺凌華記者 中方將猛烈報復

胡錫進在微博指美國或不延長中國記者簽證,中國將猛烈報復。
胡錫進在微博指美國或不延長中國記者簽證,中國將猛烈報復。
胡錫進在Twitter指中國的報復目標包括美國駐香港記者。
胡錫進在Twitter指中國的報復目標包括美國駐香港記者。

中美角力不斷升級,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在微博透露,美國在驅逐60多名中國記者,同時無差別地縮短中國駐美記者簽證後,美國可能不批准簽證延期令更多中國記者離開美國。胡昨(4)日再發文透露,中方做好被迫撤走所有駐美記者的準備,將「猛烈報復」,目標包括駐香港的美國記者。中國外交部則指,若美國一意孤行,中方必將被迫作出正當反應,堅決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胡錫進周一表示,目前距離美國向中國記者設定周四(6日)的簽證到期日子只剩數天時間,據他了解雖然在美中國記者已按美方要求提交申請,但尚無一人獲延長簽證,近40人甚至迄今沒有收到辦理簽證延期手續的通知。胡錫進周二再發文稱,鑑於美國至今拒絕給中國記者續簽,中方做好了從美國被迫撤出全部記者的最壞準備,並將猛烈報復。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指,中國傳媒記者恪守新聞職業道德,秉持客觀、公正、真實、準確的原則,在世界各地展開正常的新聞報道,但美方不斷增強對中國媒體的政治打壓,一方面標榜新聞自由,另一方面卻干預中國媒體在美國正常採訪,是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霸權欺凌。

他強調,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中方針對美方無理打壓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被迫作出必要和正當的反應,以堅決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屬於中央政府的外交事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