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不排除拜登與習近平G20會面 沙利文稱未有最終決定

白宮將考慮安排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bbc)
白宮將考慮安排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bbc)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周四(17日)表示,白宮將考慮安排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

拜登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美俄峰會剛結束,沙利文返回華府,記者詢問他拜登何時會與習近平會面,沙利文表示拜登接下來會有機會與習近平接觸,但目前沒有具體計畫。可能是電話對話,也可能是在另一場國際峰會的場邊會議,也可能是其他情況,時間和形式都未定。

10月在意大利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兩國領導人都會出席,是否有可能進行雙邊會議?沙利文說,目前尚未作最終決定。

拜登周三(16日)在瑞士日內瓦出席美俄峰會後見記者,被問到會否致電習近平,以「老朋友」身份要求對方,讓世界衞生組織的新冠溯源調查員重新回到中國,拜登當時否認與習近平是老朋友,純粹是工作上有來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