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中情局稱沒證據顯示中國政府透過TikTok獲取用戶數據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指稱中國抖音海外版TikTok應用程式向中國政府提供數據,並以國家安全為由,封殺該應用程式。有美國傳媒報道指,美國中央情報局近期得出的評估結果認為並沒證據顯示中國政府已透過TikTok獲取用戶數據,但不等於沒有任何風險。

特朗普早前要求封殺TikTok。(中通社圖片)
特朗普早前要求封殺TikTok。(中通社圖片)
美國中央情報局認為並沒證據顯示中國政府已透過TikTok獲取用戶數據。
美國中央情報局認為並沒證據顯示中國政府已透過TikTok獲取用戶數據。

特朗普於上周四(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國內人士及企業45天後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及微信(WeChat)母公司騰訊交易,並指數據收集將容許中共取得美國人個人資料、可能讓中方追蹤到聯邦人員的位置。

《紐約時報》日前的報導指出,美國中央情報局近來被要求評估TikTok是否存在國安問題。中央情報局分析員告知白宮,中國情報部門有可能攔截用戶數據,或利用TikTok入侵手機,但目前並沒有證據顯示出他們已經作出有關行為。情報官員又認為,TikTok的威脅比中國科企華為相對低,微信產生的問題更加有限,但強調評估結果並不代表TikTok安全,或安裝有關程式屬明智。

字節跳動上周五發出的聲明指出,若美國政府不能給予他們公正對待,將訴諸美國法院,又表示TikTok美國用戶有權向各級議員,包括白宮政府表達意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