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楊潔篪警告美方 如執意打「台灣牌」 必將局勢引向危險境地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昨(18日)應約與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通電話。楊潔篪表示,一段時間以來,美方採取一系列干涉中國內政、損害中方利益的錯誤言行,中方堅決反對並予以有力應對。如美方執意打「台灣牌」,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必將局勢引向危險境地。

楊潔篪敦促美方認清形勢,嚴守承諾。
楊潔篪敦促美方認清形勢,嚴守承諾。

楊潔篪指出,近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實際行動與表態大相徑庭,如果美方執意打「台灣牌」,會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必將把局勢引向危險境地,敦促美方認清形勢,嚴守承諾,中方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說到做到。

楊潔篪又稱,任何出於一己私利、損害亞太地區各國根本及長遠利益的行為都注定走不遠,亦行不通。任何拉幫結派、搞分裂對抗的企圖都不可能得逞。

白宮則發表聲明指,沙利文與楊潔篪的對話聚焦地區安全及核不擴散,雙方亦談及兩國關係的具體議題及俄烏戰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