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為解決美國通脹 拜登考慮取消對中國進口貨關稅

拜登考慮調整降低甚至取消對中國進口貨的關稅,藉此降低美國商品的價格。﹙互聯網﹚
拜登考慮調整降低甚至取消對中國進口貨的關稅,藉此降低美國商品的價格。﹙互聯網﹚

美國總統拜登周二(10日)表示,解決通貨膨脹被視為政府在國內的首要任務,考慮調整降低甚至取消對中國進口貨的關稅,藉此降低美國商品的價格。

拜登表示非常重視國內通脹問題,又指疫情、供應鏈問題和烏克蘭戰爭是導致通脹飆升的主要原因,又指可能會撤銷對華關稅以應對高通脹,但強調未作出決定。拜登被問到會否取消前特朗普政府時期起對中國徵收的懲罰性關稅,說正進行討論和評估,研究可能出現的影響。 美國本周將公布4月份CPI,市場預料增幅仍會維持在8%以上高位。拜登就通脹問題發表講話,強調明白民眾受到的困擾,會致力解決問題。

他又指疫情影響全球經濟和供應鏈,加上俄羅斯總統普京發動對烏克蘭的戰事,令通脹進一步飆升,尤其是糧食價格,其中小麥和玉米價格分別上升4成和3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