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白宮傳召秦剛抗議軍演 反遭駁斥美方破壞台海和平

美國白宮召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譴責中國在台海的軍事行動。中國駐美大使館指,秦剛會見美方官員時,嚴正駁回美方的無理指責,並嚴斥美美方才是台海和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

秦剛指出,導致出現台海當前局面,責任完全在美方。
秦剛指出,導致出現台海當前局面,責任完全在美方。

秦剛指出,美方不顧中方事先多次嚴正警告,執意安排眾議長佩洛西訪台,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關係,前因後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當前局面責任完全在美方,美方誣稱中方升級緊張局勢,完全是強詞奪理。事實證明,美方才是台海和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製造者。

秦剛強調,中國軍隊在台灣島附近海域開展系列軍事反制行動,是震懾「台獨」分裂勢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和正當舉措,且有言在先。中方言必信,行必果。

秦剛說,美方應切實恪守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的承諾,立即採取措施糾正錯誤,消除佩洛西訪台惡劣影響,而不是採取升級行動,進一步加劇台海局勢和中美關係緊張。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