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國務院發言人回應提問 指一中問題立場未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拜登政府是否支持「一個中國」政策時,需要翻查手上的資了,約十秒鐘後才斷斷續續的回應稱,表示政策沒有改變。

普萊斯被問到一中政策時,邊翻資料邊尷尬地笑。﹙互聯網﹚
普萊斯被問到一中政策時,邊翻資料邊尷尬地笑。﹙互聯網﹚

普萊斯(Ned Price)在周三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拜登政府是否支持「一個中國」政策,普萊斯未有即時作答﹐而是低頭翻找資料,直至他自己也露出尷尬的笑容,這是記者把機會揶揄派斯一番﹕「喔噢,好了,我們現在知道新華﹙社﹚明天寫甚麼了,普萊斯無法答這個問題。」普萊斯即忙着回應記者的揶揄﹕「這只是因為我要非常小心我在這裏的用詞」,然後才斷斷續續的回應﹕「但答案是『是』,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沒有改變。」

記者作出如此提問,是因為拜登政府於1月23日發出的聲明提到,強烈支持台灣面對中國軍事壓力,但上任以來尚未觸及「一中政策」,亦未有計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引發揣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