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延後洲際導彈試射 稱免中國誤判

中國解放軍在台海周邊進行軍演,而美國則決定延後原定的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指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擾亂穩定的軍事演習之際,美國是作為一個負責任核武國家,為避免情勢遭到誤判出有關決定。

民兵III導彈發射情況。﹙互聯網﹚
民兵III導彈發射情況。﹙互聯網﹚

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證實,美國延後本周試射民兵III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導彈(ICBM)的消息,他強調美國的決定為了避免局勢進一步升溫,「我們不認為讓緊張形勢進一步升高符合美國、台灣和區域的利益。」柯比強調,「就在中國在台灣周邊進行擾亂穩定的軍事演習的時候,美國應展現出一個核武國負責任的行為,降低誤判所導致的風險。」

柯比並無提及試射時間將改在何時進行,只稱會在近期重新安排。民兵III型是美軍主要戰略武器之一,可攜帶核彈頭,射程達9000公里以上,最高飛行速度約為每小時24,000公里。美軍也曾在4月時取消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理由和今次相若,稱是為了減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可能引起的核衝突風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