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方發表中國軍事安全報告 國防部提嚴正交涉

國防部批評美方的報告曲解中國國防政策及軍事戰略,渲染中國軍事威脅。
國防部批評美方的報告曲解中國國防政策及軍事戰略,渲染中國軍事威脅。

國防部再次回應華府早前發表的《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批評報告曲解中國國防政策及軍事戰略,渲染中國軍事威脅,在國防開支、核政策、台灣等問題上無端指責,是赤裸裸的霸權行為及挑釁行徑,嚴重損害中美兩國兩軍關係,中方強烈不滿及堅決反對,並向美方出嚴正交涉。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指出,中國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及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軍力發展不針對任何國家,中國軍隊走向世界,為世界帶來的是安全而不是威脅;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搞台獨是死路一條,中方會堅決挫敗任何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圖謀及行徑,捍衛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

他又批評美方20年來,非法對伊拉克、敘利亞及利比亞等發動戰爭及軍事行動,造成超過80萬人死亡,數千萬人流離失望,事實證明美方才是地區動亂的始作俑者、國際秩序的違反者及世界和平的破壞者,中方要求美方停止發表錯誤言論及有關報告,以實際行動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健康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