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法院下暫援令 阻TikTok下架

TikTok向美國政府提出訴訟。﹙互聯網﹚
TikTok向美國政府提出訴訟。﹙互聯網﹚

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頒下暫緩執行禁令,令美國商務部對TikTok下架禁令無法在當地週日晚上生效。TikTok對法官裁決感到高興,而商務部則指會捍衞華府的行政命令和執行免受法律挑戰。

美國商務部早前將總統特朗普的TikTok下架禁,令延至當地時間9月27日晚上11點59分生效,但同日美國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地區法院﹙D.D.C.﹚法官尼高斯(Carl Nichols)開庭90分鐘,處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的申請,並頒下命令。

暫緩令之下,TikTok能繼續在Apple和Google下載,用戶也能繼續使用TikTok。但對於而TikTok先前表示,美國商業部還有一項即將在11月12日生效、禁止TikTok在美營運的禁令,要求尼高斯同樣法出命令,但這他則「暫時拒絕」阻擋此項禁令。他未有解釋原因。

TikTok對裁決表示高興,應為是為社區和員工的利益,繼續捍衞公司權利,稱公司會繼續政府磋商TikTok的交易協議。商務部則表示,已遵守法庭的暫緩禁令,但表明會捍衞總統的行政命令和執行方式不受法律挑戰。本案法官尼高斯,是在去年才由特朗普提名出任的聯邦地區法院法官,他在上任後不久,曾阻止紐約將特朗普的退稅資料交給國會下議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