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駐成都總領館周一早上關閉 館方人員加緊準備撤離

美國駐成都的總領館有旅遊車駛出,接載人員離去。
美國駐成都的總領館有旅遊車駛出,接載人員離去。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外,有公安把守,早上有旅遊車從總領事館內駛出接載人員離去,也有外籍人士進入總領事館範圍。總領事館大門前的美國國徽之前一天已被工人拆走,有貨車駛進領事館,準備搬運物品離開。

內地傳媒報道,中國給予美國72小時的限期,即周一早上10時前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與華府早前要求中國關閉駐休斯頓總領事館的72小時期限一樣。《華爾街日報》報道,中方要求駐成都總領事館的美國外交官,於30天內離開中國。

位於成都武侯區的美國總領事館外保安嚴密,有公安駐守,不准其他車輛駛入領事館所在街道。昨天整日都有民眾步行經過領事館對開,不少人停下拍照或拍片。便衣警員帶走一名企圖展示標語的男子。亦有外籍人員從領事館攜帶行李自行離開。

另一方面,中國駐美國華盛頓的大使館說,中國駐休斯頓的總領事館撤離之後,將暫時代管駐休斯頓總領事館原本承擔的工作,為領區各界人士提供各項服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