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美驅逐艦穿越台海 解放軍批故技重施

美軍第7艦隊表示,伯克級神盾驅逐艦威爾伯號,在6月22日通過台灣海峽,是美國軍艦自總統拜登上任後,第6次通過台灣海峽,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稱,全程跟監警戒對方,共批評美國「故技重施在台海滋事搞局」。

威爾伯號。﹙互聯網﹚
威爾伯號。﹙互聯網﹚
第7艦隊在Facebook公布威爾伯號駛過台海。﹙互聯網﹚
第7艦隊在Facebook公布威爾伯號駛過台海。﹙互聯網﹚

第7艦隊在Facebook上發文表示,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DDG-54)是跟據國際法在國際水域航行,駛過台海的目的是要展示美國對印太地區的自由和開放的承擔,並表明美國軍方會在國際法許可的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動。台灣軍方亦證實事件,稱全程掌握台灣周邊海、空域的相關動態,狀況正常。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官方微信號回應事件,發言人張春暉大校指,美方故伎重施在台海滋事攪局,是對地區安全局勢的蓄意破壞,對台海和平穩定的嚴重危害,充分說明美是地區安全風險的最大製造者,中國對此表示堅決反對,而東部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隨時應對一切威脅挑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1月上任以來,美國軍艦已6度通過台灣海峽,前5次分別為為2月4日的麥凱恩號(DDG-56)、2月24日的威爾伯號、3月10日的芬恩號(DDG-113)、4月7日的麥凱恩號,以及5月14日的威爾伯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