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蓬佩奧訪英晤約翰遜 談中國議題 將見彭定康羅冠聰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抵達英國倫敦,與英國首相約翰遜及外相藍韜文會面,就應對中國等問題進行討論,外媒指出,蓬佩奧還會與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以及前港督彭定康會面。

蓬佩奧與約翰遜在首相府花園會面。
蓬佩奧與約翰遜在首相府花園會面。
蓬佩奧與英國外相藍韜文面。﹙互聯網﹚
蓬佩奧與英國外相藍韜文面。﹙互聯網﹚

蓬佩奧(Mike Pompeo)於20日晚間抵達英國,21日與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唐寧街10號的花園會面。據悉二人在會上討論了多項全球安全及對外政策議題,包含中國對香港和新疆的舉動、伊朗問題和中東的和平進程,並且承諾展開英美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二人在會上又提出,由美、英、澳、加、紐5國組成的「五眼」情報聯盟的重要性。

約翰遜和蓬佩奧在會後見記者,蓬佩奧稱此行與英方的討論坦率且具建設性,強調,希望自由、民主的各國,能了解中國共產黨所造成的威脅。蓬佩奧指英國放棄華為是「好的決定」,鼓勵其他國家挺身而出,對抗中國共產黨的威脅。

蓬佩奧之後在倫敦蘭開斯特府(Lancaster House),與英國外相藍韜文工作午餐,2人在會後見記者,藍韜文強調英國並沒有受到美國的脅迫,雙方針對華為問題進行了有建設性的討論。蓬佩奧則說英國首相的決定皆在最有利英國的基礎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蓬佩奧訪英期間,將會在在美國駐英大使官邸,與英國最後一任香港總督彭定康 (Chris Patten) ,以及目前身處英國的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會面。

蓬佩奧與約翰遜在陽光上討論中國等議題。
蓬佩奧與約翰遜在陽光上討論中國等議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