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角力】賀錦麗指美將深化與台非官方關係 汪文斌促美「乾乾淨淨重申一個中國政策」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昨(28日)到訪日本橫須賀駐日美軍基地,登上神盾驅逐艦霍華德號,視察了霍華德號演示導彈和反潛能力。她發表講話時批評中國正在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並承諾美國會深化與台灣的非官方關係。她今日(29日)將轉到兩韓非軍事區訪問。

賀錦麗
賀錦麗

賀錦麗指摘中國利用軍事和經濟實力脅迫和恐嚇其鄰居,美國目睹東海和南海發生了令人不安的行為,以及最近在台灣海峽發生的挑釁行為。她又稱,會繼續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行為,美國亦會繼續支持台灣自衞,符合美國長期政策。

賀錦麗又指,儘管預計中國會繼續採取侵略性行動,但美軍將無所畏懼地在該些地區活動。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反問,美方連自己作出的承諾都不遵守,還有什麼資格談論規則和秩序,他敦促美方切實履行自身作出的承諾,原原本本回歸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和一個中國原則,乾乾淨淨重申一個中國政策,清清楚楚表明反對各種「台獨」分裂活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