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任正非:美國沒有力量號召所有國家禁絕華為

任正非表示,美國放寬對華為限制意義不大。(央視新聞微博)
任正非表示,美國放寬對華為限制意義不大。(央視新聞微博)

中國電訊設備製造商華為創辦人兼總裁任正非,在華為深圳總部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承認,在美國封殺下,華為的增長速度會慢一點,但不會出現負增長,美國沒有力量號召所有其他國家來關閉對華為的大門,華為要以中國為中心,以東歐為基地,突破美國的重圍。任正非又指,華為朋友遍天下,華為將自主研究成果交給供應商生產,雙方建立長久信任。

任正非又指,華為受封殺事件刺激中國踏踏實實發展電子工業,單靠出錢是不夠的,還要跨國創新,創造外國人才到中國工作的條件,是一次人才大轉移機會,亦是因為美國排外帶來的機會。任正非承認,目前社會出現支持華為的愛國情緒,但不希望因為華為事件煽動民族情緒,又指自己家人用蘋果手機,因為蘋果的生態很好,不能狹隘地認為愛華為就用華為手機。

美國商務部於當地時間周一(20日),宣布暫時放寬禁令90日,容許華為購買美國產品,維持現有客戶服務,任正非表示,延長禁令沒有多大意義,因為華為已經準備好了。他又指華為一年前就受到美國實體管制,美國政客的做法,是低估他們的力量,華為的5G是不會受影響,而華為在5G技術方面的發展,別人兩三年內肯定追不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