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商務部:中方被承諾了很多 強調不會屈從壓力

中美貿易戰再升溫,將於星期五10日)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貨品提高關稅,同時國家副總理劉鶴今日(9日)率團到華盛頓展開新一輪中美貿易磋商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若美方關稅措施付諸實施,中方將不得不採取必要反制措施。高峰又說,最近美方為談判貼上不少標籤,比如「倒退」、「背棄」,中方「被承諾」了很多

高峰指,中方赴美展開新一輪貿易磋商,充分展現誠意和守信。
高峰指,中方赴美展開新一輪貿易磋商,充分展現誠意和守信。

副總理劉鶴率團周四、五在華盛頓,與美方展開新一輪貿易談判。據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和副財長廖岷,周三先到華盛頓準備。

高峰今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在美國威脅向中國貨加徵關稅情況下,副總理劉鶴率團赴美磋商,是從大局出發,展現了中方負責任的態度和推動磋商的誠意,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解決存在的問題。他又指,中美妥善解決經貿問題是全世界的期望,期望美方能照顧兩國彼此關切,通過對話合作和協商解決問題,強調中方已做好應對各種可能的準備,有決心及能力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而被問到中方是否撤回部分在談判中的承諾,高峰強調,中方重信用守承諾,這一點從來沒有改變。他續說,最近美方為談判貼上不少標籤,比如「倒退」、「背棄」,中方「被承諾」了很多;一年多來,中方推動的誠意和善意有目共睹,談判本身就是交換意見達成共識的過程,有不同觀點是正常的。他重申,中方不會屈從於任何壓力,有決心、有能力捍衞自身的利益。

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中美貿易磋商排在議程首位的是,美國要求貿易協議列出一份中國政府必須修改的法律法規清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