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特朗普稱下月在日G20峰會晤習近平 冀獲成效

特朗普稱下月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晤習近平,預計獲得成效。(互聯網)
特朗普稱下月在日本舉行的G20峰會晤習近平,預計獲得成效。(互聯網)

中美貿易戰一再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昨(13)日表示,仍未對3250億美元中國進口貨開徵關稅作最終決定,他將於6月底在日本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會議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晤,預計兩人的會談將會非常具有成效。

特朗普昨日在白宮接見匈牙利總理奧歐爾班時回答記者詢問指出,中國佔美國便宜已經行之有年,這樣的情況不能持續。

二十國集團(G20)會議將於6月底在日本舉行,特朗普說:「我們正在與他們(中國)接洽,我們有非常良好的關係……或許會有一些事情發生,我們將會在日本的G20會面,我想那可能會是一次非常有成效的會談。」

對於美國是否會對約3250億美元剩餘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一事,特朗普表明他尚未作出最後決定。除了習近平外,特朗普說他也將在G20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

美國於本月10日正式把中國輸美2000億美元商品關稅,由原先的10%調高到25%之後,中國於13日反擊,宣佈自6月1日起,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再加徵最高25%關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