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特朗普﹕絶不退讓 中方指有反制措施

特朗普揚言不會對中國讓步。﹙互聯網﹚
特朗普揚言不會對中國讓步。﹙互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展開前,繼續對中國發炮,指摘中國在與華府的貿易協商上「破壞了協議」,並稱如果最終未能達成協議,中國將面臨高額關稅。

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出席一個集會時,向支持群眾說:「看到我們課徵的關稅了嗎?」他說:「這是因為他們破壞了協議…他們破壞了協議。」

特朗普說:「所以他們將飛過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明天會飛過來,他(劉鶴)是個好人,但他們破壞了協議。他們不能這麼做,所以他們必須付出代價。如果我們沒有達成協議,每年多1,000多億美元進帳也沒有甚麼不對。」特朗普強調,美國不會因此退縮﹕「在中國停止玩弄我們的工人、偷走我們的工作之前,不會退讓。」

面對特朗普特然提出在周五提高關稅,中國商務部揚言,若美方的提高關稅措施生效,中方將採取反制措施。不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卻表示,中方向美方暗示仍希望達成貿易協議﹕「我們得到暗示,他們希望達成協議。雙方團隊正持續進行磋商。他們明天將再進行會談,讓我們再看情況發展如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