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美副總統提150億美元補貼美國農民

美國副總統彭斯。﹙資料圖片﹚
美國副總統彭斯。﹙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對中國2,000億美元貨品加徵關稅,引發新一輪的中美「加稅戰」,有分析認為對美國來說,農民損失最慘重。副總統彭斯和特朗普在國會的共和黨人開會,計劃草擬一份高達150億美元的補貼方案,補償農民在貿易戰中的損失。

共和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和彭斯共進午餐,他在餐後向記者表明,有一點大家都同意的,就是沒有人會贏得貿易戰。但麥康奈爾仍支持加稅,認為此舉可令美國在兩個貿易中處於更有利位置﹕「因為美中的貿易關係,的確是我們﹙美國﹚最差和最不公平的長期貿易關係。」

據了解,彭斯近日聽取參議員意見,尤其是一些農業為主州分的議員。關稅不斷,令美國消費者面對高價貨,亦令不少農民大豆等貨品原輸出到中國,現積存在糧倉。有參議員要求彭斯盡快完成談判。德州參議員科爾尼恩說:「如果我們需要這樣才能得到好的協議,不少人會咬緊牙關,但在某一天我們總要將事情解決。如果這樣再持續一段長時間的話,我們手上就如拿着手榴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