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Nike等173公司去信特朗普要求取消加對華貨品關稅

NIKE等公司信特朗普,要求取消加關稅。﹙中新社﹚
NIKE等公司信特朗普,要求取消加關稅。﹙中新社﹚
不少國知名的體育用品都是中國製造。﹙中新社﹚
不少國知名的體育用品都是中國製造。﹙中新社﹚

多家大型體育用品公司要求美國總統特朗普放寬對中國製運動鞋的關稅。他們表示,提高中國商品的關稅,嚴重影響消費者和體育用品公司,對美國經濟是一場災難。

據彭博報道,Nike、Adidas及等總共173家運動公司簽署信件,並把信件於產業交易協會網站公開。該信件同時也寄送給美國財政部長姆欽 、商務部部長羅斯以及經濟委員會主席庫德洛。

廠商在信中表示,「我們要求你(特朗普)立刻停止提高關稅,在中國商品上提高關稅是消費者埋單,這場貿易戰該結束了」。雖然特朗普一直強調中國是付關稅的那方,但庫德洛早前就表示這是錯的,事實上雙方都需付出代。

美國鞋業經銷及零售商協會則指出,新的關稅導致美國消費者每年將多付70億美元,對勞工階層造成的衝擊最大。

提高中國商品關稅對鞋業影響甚大,去年Nike有26%的服飾以及運動鞋在中國製造;Skechers則高達65%,然而貨品並並不是全部進口美國。另外Under Armour也簽署信件,但該公司開始降低在中國的產量,由2013年的46%減至目前的18%,並計劃在2023年降至7%。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