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白宮宣布拜登11月14日與習近平會談

白宮宣布,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1月14日在印尼峇里舉行雙邊會談,是拜登出任總統後,兩人首次面對面對話。

拜登(左)將與習近平會晤。﹙互聯網﹚
拜登(左)將與習近平會晤。﹙互聯網﹚

白宮的新聞稿表示,拜登(Joe Biden)將趁20國集團(G20)峰會於印尼峇里島召開的機會,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兩人將討論維持與深化美中溝通管道、負責任管理競爭,致力在雙方利益一致的地方合作,尤其是因應影響國際社會的跨國挑戰。兩人還將討論一系列區域與全球議題。

有美國資深官員在簡報中表示,美國期望這次會談能有深入而具實質性的對話,讓雙方能更清楚了解彼此的優先事項與意圖,預期拜登會坦率表達對某些議題的關切,例如是中國對台海區域和平穩定帶來威脅的行動、對人權侵犯的行為,以及美方與其盟友對中國損害經濟作法,表示擔憂。

拜登表示早前表明,在會談中會明確畫出各自紅線(red line),了解雙方的關鍵利益,若有衝突將討論如何處理與化解分歧。拜登上任20個月來,曾與習近平有過5次通話,但這次將是兩人首度面對面會談。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