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美列5中國官媒為「使團」  用人須申報 買賣物業須批准

美國國務院高層官員表示,美國已將5家中國媒體列為外來使團加強規管,它們需遵守各國駐美使館和領事館類近的規定,例如要向美國提交人員名單,買賣物業需得美國政府批准。

被列為外來使團(foreign missions)的中國官方媒體包括新華社、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人民日報以及中國環球電視網。一名國務院官員向CNN表示,「他們是中國宣傳機器的一部分,事實是這些媒體是100%為中國政府及中國共產黨工作。他們是在組織表之中。」

另一名國務院高級官員則指指,特朗普終究要行動了,因為中國加強操控其官媒,利用它們作有利於北京的宣傳,程度和範圍都比以往大和更積極。 美方決定實施新規管事前,並沒有知會北京,美國政府是在周二將決定通知中國方面。美國官員又指稱,他們是經過一段長時間的考慮才決定作如此舉動,無關近期中美關係。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