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之行】俄羅斯北韓支持中國捍衞主權 批評佩洛西赴台具挑釁性

北韓及俄羅斯批評,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赴台是挑釁中國;俄羅斯稱絕對同中國站在一起,北韓則指美國是破壞地區和平與安全的禍根。

佩斯科夫指,俄羅斯在佩洛西赴台一事上同中國站在一起。(互聯網)
佩斯科夫指,俄羅斯在佩洛西赴台一事上同中國站在一起。(互聯網)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指,佩洛西赴台極具挑釁性,俄羅斯在這個問題上絕對同中國站在一起。佩斯科夫說,中國對這個問題非常敏感可以理解,但美國則選擇對抗,並無尊重這種敏感,不論佩洛西此行有否到台灣,都是純粹的挑釁,必導致緊張局勢加劇。俄羅斯外交部則稱,中國有權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敦促美國不要破壞區域穩定和國際安全,認為地緣政治沒有美國霸權的餘地。

北韓官方朝中社則引述外務省發言人稱,台灣問題屬於中國內政,美國干涉別國內政的行為及蓄意的政治軍事挑釁,是破壞地區和平與安全的禍根,北韓完全支持中國政府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立場。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