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之行】歐盟G7外長發聲明關切中國軍演 稱將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赴台後,中國宣布今起在台灣周邊多處實施軍演。七大工業國集團成員國外長及歐盟代表發表聯合聲明,關切中國的行動,並提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

G7外長發表聯合聲明。﹙互聯網﹚
G7外長發表聯合聲明。﹙互聯網﹚

七國外交部長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在聯合聲明中提到,關切中國的實彈演習和經濟脅迫,恐導致局勢升高,強調以佩洛西(Nancy Pelosi)的行程作為藉口,在台灣海峽發動具侵略性的軍事行動是毫無正當理由,指各國議員在國際間旅行、訪問符合常規和慣例;中國將局勢升級的回應,恐會導致區域更加緊張和不穩定。聲明重申將致力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台海與其他區域的和平穩定。

G7外長們又呼籲中國勿企圖藉由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應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分歧;各國的「一中政策」及對台灣的基本立場不變。聲明在結尾重申各國對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鼓勵各方保持冷靜自制、確保行動透明,並保持溝通暢通,以避免誤解。七大工業國集團由英國、美國、法國、德國、加拿大、意大利和日本組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