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俄國防部下令撤出第聶伯河西岸 烏方持謹慎態度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下令,俄軍從戰略城市赫爾松所在的第聶伯河西岸撤出。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下令,俄軍從戰略城市赫爾松所在的第聶伯河西岸撤出。

烏克蘭軍隊在南部赫爾松地區的反攻行動取得進展,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周三(9日)下令俄軍從戰略城市赫爾松所在的第聶伯河西岸撤出,此舉被視之為俄軍入侵烏克蘭近8個半月以來重要的一次撤退行動,亦可能成為戰事的轉捩點之一。

據悉,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是在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指揮官蘇洛維金的建議下,下令撤出第聶伯河西岸。蘇洛維金表示,不可能再為赫爾松市提供補給,提議在第聶伯河的東岸建立防禦線,以挽救俄軍的性命和部隊的戰鬥力。

對於俄軍的撤退行動,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亞克仍持謹慎的態度,認為現時談論俄軍從赫爾松市撤軍還為時過早,他提到:「在烏克蘭國旗飄揚在赫爾松上空之前,談論俄羅斯撤軍是沒有意義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