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俄外長周四赴華出席阿富汗鄰國外長會議 料晤王毅商俄烏問題

第三次阿富汗鄰國外長會議將在中國召開,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周四將率領代表團赴華,與中國外長王毅見面,預估會談及俄烏局勢。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互聯網﹚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互聯網﹚

第三次阿富汗鄰國外長會議,將在安徽省黃山市屯溪舉行,而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則會在周四抵達中國,中國外長王毅亦會出席會,俄羅斯駐華大使館早前公布,多國今次將討論協調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義和社會經濟援助,並就防範來自阿富汗的恐怖主義活動和販毒威脅進行交流,但外相信,拉夫羅夫和王毅二人將會討論俄烏局勢,拉夫羅夫據報在中國之行後會轉到印度訪問。

阿富汗鄰國外長會之前已經召開過兩次,參與的國家包括中國、巴基斯坦、伊朗、塔吉克、烏玆別克、土庫曼,還有俄羅斯。首次會議由巴基斯坦外長主持,俄羅斯並沒有參加,第二次會議由伊朗外長主持,俄羅斯第二次才參加。今年是第三次,將在安徽屯溪舉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