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克里姆林宮發言人承認俄軍傷亡慘重 盼「軍事行動」早日結束

俄烏交戰個多月,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哥夫承認,俄羅斯在烏克蘭遭受「重大損失」,對俄羅斯來說是場巨大悲劇,希望盡快結束是次軍事行動。但他堅持俄羅斯行動「不是戰爭」,而是「特別軍事行動」,亦否認俄軍在布查鎮殺害平民。

佩斯哥夫接受天空新聞訪問。(互聯網)
佩斯哥夫接受天空新聞訪問。(互聯網)
俄軍在烏克蘭損失慘重,圖為被烏軍擊落的戰機。(互聯網)
俄軍在烏克蘭損失慘重,圖為被烏軍擊落的戰機。(互聯網)

佩斯哥夫(Dmitry Peskov)接受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訪問時作出上述的說法:「我軍有重大損失(significant losses),這對我們來說是場巨大悲劇。」佩斯哥夫稱,軍方正盡力結束這次軍事行動,希望在可見的將來達成目標,或是透過俄烏雙方談判實現。

但佩斯哥夫堅稱,俄羅斯發動的不是一場戰爭,而是一場必要的「特殊軍事行動」,因為俄羅斯在2014年合併克里米亞後,烏克蘭就成為「反俄中心」,頓巴士地區過去年一直在戰爭狀態卻不被國際社會理會。

俄軍最近全面撤出基輔(Kyiv)及北部切爾尼哥夫(Chernihiv)兩地區,佩斯哥夫稱這是俄羅斯對談判展示緩和局勢的善意,但對布查鎮(Bucha)有大批烏克蘭人被屠殺,他和俄羅斯官方立場一致,即否認俄軍涉及這些暴,辨稱當地的攝影景象都是經過精心鋪排。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