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兩國將在土耳其再談判 澤連斯基:普京須親自面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國代表將於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進行新一輪談判。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烏克蘭已經準備好就該國「中立國」問題和俄國討論,但列出普京須親自面見、有第三國保證以及談判結果經過公投同意的條件。

 

澤連斯基指將就「中立國」問題和俄羅斯談判。﹙互聯網﹚
澤連斯基指將就「中立國」問題和俄羅斯談判。﹙互聯網﹚
澤連斯基接受俄羅斯多間媒體訪問。﹙互聯網﹚
澤連斯基接受俄羅斯多間媒體訪問。﹙互聯網﹚
俄烏兩國代表將在土耳其兩談判,圖為上次談判的情況。﹙互聯網﹚
俄烏兩國代表將在土耳其兩談判,圖為上次談判的情況。﹙互聯網﹚

外電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通電話後,二人下一輪談判將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埃爾多安指俄烏兩國有必要盡快停火,及挽救人道主義問題,稱土耳其將繼續盡力作出貢獻。烏克蘭談判代表阿拉哈米亞(David Arakhamia)在Facebook上宣布談判在3月28日至30日舉行;俄國談判代表團團長梅丁斯基(Vladimir Medinsky)雖也證實兩國談判在即,但指談判是由29日至30日。

早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曾稱,談判中的俄烏停火協議共有6項條款,雙方似乎已就烏克蘭宣布中立並不加入北約、烏國非軍事化和相互安全保證、烏國去納粹化、烏國取消使用俄語限制達成共識,但烏克蘭方面否認。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在接受俄國多家獨立媒體訪問時,以俄語表示:「我們已準備好討論安全保證、中立國地位、去核化等問題。」同時也強調為了達成協議,「普京必須要離開俄羅斯來與我會面」。澤連斯基又指,烏克蘭不會和俄羅斯討論「去納粹化」或是「非軍事化」,「如果我們要討論這兩個議題,我們就根本無法坐下來談判,對我來說這都是沒辦法理解的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