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拜登稱俄在烏「種族滅絶」 澤連斯基讚「敢說真話的真正領袖」

美國總統拜登以「種族滅絕」斥責普京入侵烏克蘭的行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事後讚拜登是「敢說真話的真正領袖」,並感謝美國一直以來的協助,但強調烏克蘭此刻需要更多重型武器。

拜登在艾奧瓦州一間乙醇燃料廠發表演說。﹙互聯網﹚
拜登在艾奧瓦州一間乙醇燃料廠發表演說。﹙互聯網﹚
拜登接受記者提問時稱普京欲消滅烏克蘭人。﹙互聯網﹚
拜登接受記者提問時稱普京欲消滅烏克蘭人。﹙互聯網﹚

拜登在艾奧瓦州一間乙醇燃料廠發表演說時說﹕「你的家庭預算,你裝滿油箱的能力,都不應該取決於一個獨裁者是否宣戰,並在半個世界之外進行種族滅絕(Genocide)。」他之後在機場接受記者提問時進一步說,「是的,我稱之為種族滅絕。越來越清楚的是,普京只是試圖消滅烏克蘭人,甚至消滅人們作為烏克蘭人的想法。」

拜登續說,「越來越多的證據正在說明,俄羅斯人在烏克蘭所做的可怕事情,我們只會越來越多地了解這場災難。我們會讓律師們在國際上決定它是否符合﹙種族滅絕﹚的條件,但在我看來確實是這樣。」

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社交媒體上回應拜登,指拜登是「一位敢說真話的真領袖」,稱對方他直言不諱、是挺身對抗邪惡的核心。澤連斯基又對美國至今提供的協助表示感謝,但稱烏克䕡需要更多的重型武器,以防範俄羅斯「進一步的暴行」。早前基輔市郊布查市發生平民被屠殺事件後,澤連斯基就曾指「這是種族滅絕,對整個國家和人民的滅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