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普京宣布「局部動員」目標解放頓巴斯

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進行「局部動員」,目標是解放頓巴斯地區,並揚言若俄羅斯領土完整受威脅,俄國將動用所有一切可用手段,包括核武。國防部預計俄軍首輪會徵召30萬人入伍。

普京發表電視演說宣布進行「局部動員」。﹙互聯網﹚
普京發表電視演說宣布進行「局部動員」。﹙互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表全國演說,下令「局部動員」,稱已經簽署一項今日生效,關於部分動員的法令,「那些目前在預備役中的公民,特別是那些曾在武裝部隊中服役、有一定軍事專業和相關經驗的人,將被徵召入伍」。

普京在演說中表示,西方的目標是削弱、分裂和摧毀俄羅斯,試圖將烏克蘭人民變成砲灰,強調俄羅斯的目標是解放頓巴斯(Donbas)。他又指控西方國家以核武勒索俄羅斯,稱若俄羅斯領土完整受威脅,俄方將用所有一切可用手段,包括核武,而「這不是虛張聲勢」。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iergiej Szojgu)透露,「局部動員」之下,俄軍首批將徵召30萬後備役公民入伍。這是俄烏戰爭以來,普京首次發表全國演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