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普京指若外部干預致俄無法接受 將閃電軍事回應

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任何國家若干預烏克蘭局勢,製造俄羅斯無法接受的戰略威脅,俄羅斯將會以閃電般快速軍事回應。另一邊廂,英國宣布將能發射星光防空飛彈裝甲車供應予烏克蘭,表明和烏國站在一起。

俄羅斯總統普京。﹙互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互聯網﹚
普京向國會議員發表演說。…互聯網﹚
普京向國會議員發表演說。…互聯網﹚

半島電視台報道,普京在聖彼得堡向「聯邦委員會」﹙國會上議院﹚議員發表演說時表示﹕「我們有可以發動攻擊的一切工具。現在沒有人敢誇下海口,但我們也不是吹噓,一旦有必要,我們真的會使用它們,我想讓所有人都清楚這一點,我們已為此作出決定。」普京強調,俄羅斯在烏克蘭和頓巴斯地區展開的「特別軍事行動」的所有任務,都會無條件達成目標。普京又指,西方國家欲以制裁,企圖在經濟上扼殺俄羅斯的行動已經失敗。

普京沒有提到及攻擊的實質內容,但就指俄軍隊最近成功試射「薩馬特」(Sarmat)洲際彈道導彈,預計俄國很快會部署,每枚薩爾馬特飛彈可攜帶10枚或更多的核彈頭。

另一邊廂,英國國防部則宣布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已決定,向烏克蘭提供能發射17枚「星光」(Starstreak)防空導彈的「風暴者」(Stormer)防空裝甲車,協助他們抵抗俄軍進犯。國防部於官方社交媒體上作出宣布,並在文末標註上「與烏克蘭站在一起」(#StandWithUkraine)的主題標籤。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