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普京簽法令加快烏人入籍俄羅斯 烏克蘭強烈譴責

俄國總統普京簽署一項法令,簡化所有烏克蘭人取得俄國公民身分的程序,烏克蘭政府對此強烈譴責。

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令,加快烏克蘭人申請入籍國。﹙互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令,加快烏克蘭人申請入籍國。﹙互聯網﹚

據外電報道,普京(Vladimir Putin)簽署的法令,要求給予「所有烏克蘭公民」以 「以簡化方式申請加入俄羅斯聯邦」。今年5月,普京曾發出政令,要求在幾乎完全由俄軍控制的烏南赫爾松地區,和部分由莫斯科控制的烏東南扎波羅熱地區政府,為烏克蘭人快速辦理入籍手續,來自莫斯科消息更指,被俄軍控制的烏克蘭國土,日後都可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

對於普京簽署法令,烏克蘭外交部表示,法令是對烏克蘭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又一次侵犯,不符合國際法的準則和原則。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說道:「烏克蘭人不需要普京的公民身份,而且以武力強加的企圖注定要失敗。」

據外電指,法令所列明的人士包括烏克蘭、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公民,以及無國籍人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