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澤連斯基需索不斷 曾惹拜登發火

美國財經媒體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曾在6月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澤連斯基不停需索而不知感恩因,拜登因而「發脾氣」,但因烏方出手援和情勢而最後無事。

有報道指拜登曾向澤連斯基「發脾氣」。﹙互聯網﹚
有報道指拜登曾向澤連斯基「發脾氣」。﹙互聯網﹚
澤連斯基被指不斷要求援助而激怒拜登。﹙互聯網﹚
澤連斯基被指不斷要求援助而激怒拜登。﹙互聯網﹚

美國財經媒體CNBC引述四位知情人士報道,在今年6月拜登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話時,拜登曾對澤連斯基「發脾氣」。報道指,每當美國宣布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時,拜登都會和澤連斯基通話,而在該次通話中,拜登告訴澤連斯基,他剛批准對烏克蘭10億美元的軍事援助,而澤連斯基馬上就列出他所需要但沒有得到的所有額外幫助。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對此發了脾氣,並在電話中向澤連斯基說,美國人民非常慷慨,自己的政府和美軍也正在努力幫助烏克蘭,希望澤連斯基可以表現出更多感激之情。消息人士指,在6月的通話前數星期,拜登對澤連斯基已有所不滿,因為拜登和部分高階官員認為,美國政府正在盡快做更多事情,但澤連斯基卻繼續公開要求美國沒有提供的援助。

但亦有美國政府官員則表示,二人關係之後就有所改善,因為在通話過後,澤連斯基也發表聲明,感謝美國的援助。而根據兩位熟悉烏克蘭政府的消息人士、一名國會人士和兩名歐洲官員指出,澤連斯基在該次通電之後,其團隊決定嘗試緩和緊張情勢,令二人「最後無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