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烏稱欲攻擊克里米亞大橋 俄指是「恐襲聲明」要嚴懲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秘書達尼洛夫日前受訪時表示,如果烏軍能做到的話,就早已炸毀克里米亞大橋,對此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哥夫表示,達尼洛夫之言是「可能發動恐怖襲擊的聲明」,表明會有後果。

達尼洛夫﹙Oleksiy Danilov﹚早前接受「烏克蘭新聲音」訪問時,被問到烏克蘭會否攻擊克里米亞大橋。達尼洛夫回答說﹕「如果可以做到的話我們已經做了,一旦機會出現,我們一定會這樣做。」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哥夫﹙Dmitriy Peskov﹚回應指,克里米亞大橋和其他戰略目標得到很好的保護,他形容達尼洛夫的言論是「可能發動恐怖襲擊的聲明」,明言會調查事件和懲罰對方。

克里米亞大橋是一條曾經建成、損毀又重建的橋梁,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塔曼半島。新的大橋在2018年5月通車,由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自駕駛卡車通過慶祝,但該橋被歐盟認定為違章建築,參與建築的企業已經被列入黑名單,大橋亦被視為俄羅斯入侵吞併克里米亞的證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