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央視訪問新兩棲艦女軍官吳桐 諧音「武統」官媒熱捧

「海南艦」女班長吳桐,因其名字諧音「武統」引發網民熱議。(央視截圖)
「海南艦」女班長吳桐,因其名字諧音「武統」引發網民熱議。(央視截圖)

中國首艘「075型」兩棲攻擊艦、排水量達4萬噸的「海南艦」日前在海南三亞某軍港交接入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上周五)親自到場授旗、視察,顯現中國對新型軍備的重視,也預告中國即將往海陸現代化軍隊整合。 該艦女班長吳桐隨後接受央視訪問,因其名字諧音「武統(武力統一)」引發網民熱議,官媒更形容她「名字亮了」。

央視國防軍事頻道昨日播出吳桐受訪畫面。她表示,將「精武強能,爭當尖兵,牢記使命責任,苦練打贏本領,為強軍貢獻力量」。節目播出後,許大陸網友指其名字諧音對台「瘋狂暗示」,還有網友稱,「『吳桐』都出鏡了,不言而喻啊。」

《人民日報》的微信公眾號「俠客島」也擷取吳桐受訪畫面,稱「名字亮了」。這條微博下面評論區有網友稱,「中國語言博大精深」、「很符合這艦的用途」、「你發這個算是官宣了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