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張志軍盼台胞堅持一中政策 劉結一重申堅決反台獨

大陸海協會會長張志軍發表新年賀詞,希望台灣同胞秉持民族大義,順應歷史發展大勢,同大陸攜手並肩,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就期望台灣同胞看清歷史方向和時代大勢,堅決反對「台獨」分裂,不當外部勢力操弄的「棋子」。

張志軍希望台灣同胞秉持民族大義,同大陸攜手並肩,共同推動兩岸關係。
張志軍希望台灣同胞秉持民族大義,同大陸攜手並肩,共同推動兩岸關係。
劉結一期望台灣同胞不當外部勢力操弄的「棋子」。
劉結一期望台灣同胞不當外部勢力操弄的「棋子」。

張志軍指出海協會在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會上講話的指引下,採取果斷有力措施,堅決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活動和外來干涉,廣泛團結台灣同胞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張志軍說,新型肺炎疫情發生後,兩岸同胞守望相助、攜手抗疫。過去一年,海協會克服疫情和台灣人為干擾等不利影響,保持與台灣各界聯繫,開展溝通,為維護兩岸交流合作勢頭發揮積極作用。

而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亦發表新年賀詞,形容2020年也是兩岸關係極不平凡的一年,兩岸同胞守望相助抗疫,成為兩岸關係向前發展的強大動力,在民進黨當局變本加厲阻撓破壞下,仍克難前行推動交流合作,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強調面對複雜嚴峻的台海形勢,中方堅定維護、有力捍衛國家主權和台海和平穩定,期望台灣同胞看清歷史方向和時代大勢,堅決反對「台獨」分裂,不當外部勢力操弄的「棋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