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解放軍無人機拍到金門台軍哨所 台軍方證實為真

網上流傳的視頻清晰拍攝到哨兵的裝備和表情。
網上流傳的視頻清晰拍攝到哨兵的裝備和表情。
解放軍無人機拍攝到金門台軍哨所。
解放軍無人機拍攝到金門台軍哨所。

社交媒體8月23日流傳一段視頻指,有從中國大陸起飛的無人機抵近到台灣金門島上空,近距離拍攝到烈嶼守備大隊大膽守備隊的哨所。流傳的視頻清晰拍攝到哨兵的裝備和表情,有台軍士兵一度向無人機投擲石塊。

據觀察者網引述台灣聯合報8月24日的報道指,台灣陸軍司令部星期三(8月24日)上午證實照片為真,並稱守備隊8月16日18時許發現該無人機,但表示這架無人機當日是在高空以長距變焦鏡頭拍攝金門大膽防區,經台灣軍隊示警驅離後飛離。此前,金門地區的台軍就曾報告解放軍無人機多次進入金門上空。8月6日深夜,台「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發布通報稱,當日晚間發現解放軍無人機2批3架次,進入金門及北碇地區所謂「禁限制水域」上空。駐守部隊通過「射擊信號彈示警」,後續將持續保持監控及高度警戒。

據台媒統計,解放軍3日到6日連續4天派出無人機進入金門空域,累計達到11批、16架次。期間,也有金門居民陸續在海邊或高空發現不明光點,其中已有部分被證實大概率為無人機。​​​​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