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普京愉快地接受習近平邀請 出席北京冬奧開幕禮

俄羅斯總統普京將出席明年2月北京冬奧開幕禮。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應邀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今次冬奧即將在北京舉行,習近平亦邀請好朋友普京,到中國出席奧運會會開幕式,而普京愉快地接受了邀請。

普京﹙左﹚接受習近平﹙右﹚的邀請,將出席明年北京冬奧開幕禮。﹙中新社資料圖片﹚
普京﹙左﹚接受習近平﹙右﹚的邀請,將出席明年北京冬奧開幕禮。﹙中新社資料圖片﹚

趙立堅指,中俄雙方正就具體事宜保持密切溝通,相信兩國元首的「冬奧之約」,將能再次詮釋中俄「親望親好、鄰望鄰好」的伙伴關係,亦相信兩國運動健兒將再創佳績,為向世界呈現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體育盛事,作出應有貢獻。

第二十四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又稱2022年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舉行。雖然普京將會出席冬奧開幕式,但該國旗將不能在場上飄揚,因為俄羅斯因體育禁藥事件被罰,冬奧進行時仍在禁賽期間,俄羅斯運動員只能以俄羅斯奧委會名義出席。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