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局勢】美日韓軍演北韓導彈戰機齊發 南韓30機升空對峙一小時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美日韓三國進行軍演、北韓接連發射導彈後,昨日早上試射導彈、下午派出12架戰機靠近南韓「特別監視線」,南韓出動30架戰機升空應對,兩軍在空中對峙約1小時。

北韓戰機在過去曾列隊飛行。﹙互聯網﹚
北韓戰機在過去曾列隊飛行。﹙互聯網﹚
北韓戰機在過去亦曾升空。﹙互聯網﹚
北韓戰機在過去亦曾升空。﹙互聯網﹚

《韓聯社》報道,北韓在當地昨日下午約2時,派出8架戰鬥機和4架轟炸機靠近南韓「特別監視線」編隊飛行,南韓當局推測北韓空軍正在進行空對地射擊訓練,南韓軍方隨即出動F-15K等共30架軍機升空應對,兩軍在空中對峙約1小時。

據報北韓過去一年從未有過類似具挑釁意味的編隊飛行,故昨日行動屬於罕見,可能是為回應美韓10月5日進行的聯合導彈演習及昨日展開的美日韓聯合軍演。美日韓三國在日本海舉行反導彈聯合軍演,美軍列根號航空母艦、神盾艦班福特號、日本海上自衛隊神盾艦鳥海號和南韓海軍世宗大王號神盾艦參演。

至於昨日上午北韓試射導彈則在早上六點後開始,北韓從平壤市「三石區」朝日本海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是9月25日以來北韓第六度發射。《韓聯社》報道指,北韓改變通常的發射型態,模擬在「有事」時的實戰,而從今次事件導彈的類型和射程分析,南韓全境都在打擊範圍內。

南韓總統尹錫悅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因事件通電話,除譴責北韓外,亦同意要對北韓發出「挑釁將面臨後果」的清楚訊息。美國國務院雖指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但仍強調美方致力外交解決。北韓外交部則聲明,射彈是對抗美韓聯合軍演的「正當」措施。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