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選】郭台銘柯文哲臨陣退選 深綠呂秀蓮突參選總統

呂秀蓮突然宣布參選。﹙互聯網﹚
呂秀蓮突然宣布參選。﹙互聯網﹚
郭台銘宣布不參選﹙Facebook﹚
郭台銘宣布不參選﹙Facebook﹚
柯文哲宣布不領參選總統的表格。﹙互聯網﹚
柯文哲宣布不領參選總統的表格。﹙互聯網﹚

今天是台灣總統選舉個人提名連署登記的截止日,退出國民黨、盛傳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竟宣布不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決定不領表,但前副總統呂秀蓮卻在最後一日宣布台獨派團體參選,挑戰民進黨蔡英文和國民黨韓國瑜,為大選注入變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Facebook發放影片,宣布有關決定。他表示,由於惡質的選舉風氣、民粹盛行、個人私利與派系利益及階級鬥爭等因素撕裂台灣,他「不願意參與政治鬧劇」,也不願見到他的支持者被欺凌。退黨卻又不參選的郭說,他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在台灣需要郭台銘時,他永遠都在。

柯文哲在今早則見記者,指他創立的民眾黨會提滿立法會34席不分區立委。媒體即時追問是否代表他今天不會領表登記參選,柯笑着問記者﹕「你要不要找一個副總統來跟我搭擋?」他指出,由於郭退選太突然,如果早一個月講,他還有時間準備。

不過,獨派團體喜樂島聯盟則宣布,前副總統呂秀蓮參選總統,並找來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擔任副手。呂秀蓮表示,決定參選是昨天的事。面對台獨原教旨主義參選,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日深夜在Facebook發文提及,指「人算不如天算,計畫趕不上變化,大位不以智取,同心協力天佑台灣。」

至於前總統陳水扁兒子、民進黨高市議員陳致中亦透過今透過Facebook指出,綠營沒有分裂本錢﹕「中國為韓出手、果凍下架!郭柯盟、郭不選了,柯會選嗎?霧煞煞,此刻綠營沒有分裂本錢,希望呂副三思、懸崖勒馬。」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