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歐盟將對中國反制 料不會大力經濟制裁

「港版國安法」實施後,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表示,歐盟正準備反制措施回應,但不會着重於經濟制裁方面,主要是顧及像是匈牙利、希臘等與中國貿易關係密切的國家。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互聯網﹚
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互聯網﹚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國安法實施前已警告,立法將讓北京政府面臨非常負面的後果;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爾(Josep Borrell)昨日則指,「我們今日同意要對港版國安法做出一致性的回應,來展現我們對香港自治和公民社會的支持。」

博雷爾表示,成員尚未討論可能方案,但選項或會擴大對香港出口「敏感科技」貨品的禁令,檢視與香港的引渡條約、旅行建議,以及增加香港流學生獎學金並對港人提供更多簽證。

另外,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稱,芬蘭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應不再適用,因為「港版國安法」意味人們有被「送中」的風險﹕「情況跟簽署協議(引渡協議)時已變,因此不應再適用。」

最新文章